Edgar Snow Reading Room at UMKC, dedicated in 2016

斯诺档案与特藏馆

时至今日,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对埃德加·斯诺精神的研究热情丝毫不减,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是: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正是斯诺研究的理想之地。

埃德加·斯诺档案简介

埃德加·斯诺档案涵盖斯诺著作、信函、电影胶片和其他纪念品,馆藏丰富, 对专家学者、新闻记者以及对斯诺生平和经历感兴趣的热心人士开放。

斯诺档案位于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密勒·尼科尔斯图书馆三层特藏馆,涵盖埃德加·斯诺的亲笔信、打字手稿,大量按专题汇编的照片、信函和世界各国出版的相关书籍。档案中还包括斯诺参与拍摄的纪录片《人类的四分之一》,该片于1967年由英国广播公司拍摄,还有中国中央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《埃德加·斯诺的故乡》和玛丽·克拉克·戴蒙德夫人拍摄、 介绍埃德加·斯诺 生平的录影带。

以下著作均以斯诺档案为其主要参考文献来源:《埃德加·斯诺的云南之行》(罗伯特·方思吾著,密苏里大学出版社,1991),《埃德加·斯诺传》(约翰·马克斯威尔·汉密尔顿著,印第安纳大学出版社,1988),《人民的医生:马海德与中国革命》(埃德加·波特著,夏威夷大学出版社,1998),《历险之季:埃德加·斯诺的中国岁月》(S. 伯纳德·托马斯著,加利福尼亚大学出版社,1996)。请参阅斯诺档案的详细目录

Red Star Over China early edition      《红星照耀中国》中文版封面     Red Star Over China book cover

埃德加·斯诺特藏馆简介

装修一新的埃德加·斯诺特藏馆宽敞明亮,是研读斯诺档案资料,探究有关斯诺著作、书籍、照片和数字展览的最佳场所。

埃德加·斯诺特藏馆开馆后的首场讲座
埃德加·斯诺特藏馆开馆后的首场讲座